Thursday, April 10, 2008

忘記生病


有沒有試過只顧著打拼,而忘記生病的經驗?
是的,原來生病也會忘記的。當一個人精神非常集中,非要完成一件他想做好的事情的時候,他的生理可能已經病了,他的精神狀態,卻可以讓他不去理會生病的身體,他依然可以繼續做著他必須完成的事。而,當他完成了目標的時候,他鬆懈了。也病了。

所以,如果有朋友告訴你他正在全力以赴的做著某件事,但是,再沒做完之前,他病倒了。那,他可能是在騙你。因爲,他還記得生病。記得生病,代表他的精神狀態不夠集中,即沒有全力以赴,只是盡量做好而已。

有些鉄人,可以一年365天都忘記生病。懶散的人,小病也覺得非常嚴重。
常常忘記生病,你説是幸福,還是不幸呢?不然,爲何有人說,小病是福呢?
有些人太久沒病,而懷念生病。當真病了,卻痛苦呻吟。
我希望我自己是身體健康而不生病。不是身體病了,卻忘記生病。

2 comments:

阿阳 (Yang) said...

我赞同你说的忘了生病,但是我的经验是,但你的身体自己“提醒”你“应该生病”时,是非常恐怖的一件事,因为,那是已经很“严重”了。共勉之。

cadmus said...

young920: 我想,你的境界應該不再是忘記生病,而是可以控制生病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