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5, 2008

曖昧期 BEST BEFORE:


在愛情的世界裏,曖昧期也是有期限的。你總不可能一直曖昧下去吧!
愛在曖昧不明時是最美麗的。但是,美麗的東西總是短暫的。我想,維持在三個月裏面的曖昧期是最理想的了!三個月過後,通常,總有一方很想要有一個肯定的答案。所以,曖昧期被迫結束。

小芳與阿康在大學的一個生活營裏相處了一個星期。彼此玩得很投契。生活營的最後一晚,營員們都格外珍惜這一刻。小芳與阿康在橙黃色的街燈下,互吐心事。彼此互生情愫。這一夜以後,小芳和阿康開始了他們長達三個月的曖昧期。阿康的欲拒還迎,讓小芳患得患失的,仿若一個不能喝咖啡的人,因爲迷戀于咖啡的香濃,不顧一切的喝了之後,只好承擔咖啡因所帶來的心悸。
三個月過後,阿康察覺到小芳刻意地迴避他。阿康知道,這是他必須做決定的時候了!三個月的曖昧以後,深思熟慮之後,阿康發現,沒有小芳,他無法快樂的生活下去。他正式結束曖昧,開始另一段幸福的里程碑。

彩霞和志明來自同一間中學,現又剛巧念同一個科係。彩霞曾是志明中學時期暗戀過的女生。志明最欣賞彩霞待人柔軟,做事情卻剛毅不撓的精神。彩霞和志明經歷了一段爲期六個月的曖昧期。直到有一天,彩霞告訴志明她不想再等了,志明深思熟慮之後,結束了曖昧期。開始了一個新的里程碑-普通朋友的里程碑。不懂爲什麽,志明就是不敢和彩霞開始這段愛情。

所以說,曖昧期也是有期限的。無論結局是什麽,請好好珍藏你青澀的曖昧。因爲,它將是你一生中無法取代的美好回憶。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阿康与志明都是你吗?彩霞又是不是Alam Bina的彩霞呢?

Anonymous said...

小补充,不得不赞同你说的-彩霞确实是待人柔軟,有点柔中带刚的特质;她做起事来不止有着剛毅不撓的精神;不时,她对人对事的执著与坚持,更是使她魅力绽放的理由之一。然而某种程度上,对男人而言,倘若自尊心稍微小一些的话,她会是他精神上的小压迫感。我觉得她就像湿了的沙,虽能抓握在手心,可当太阳出来了以后,它很快会被烘干,又迅速从掌心隙缝里流了出来,最后抓空。你的忧虑,也并不难理解。

cadmus said...

神秘嘉宾好神秘哦!
阿康和志明都不是我。
但故事里的角色无可否认,是我在大学时期看到的人、事、物,在加上一点想象创造出来的作品。
你对彩霞的描绘很传神哩!:D

Anonymous said...

谢啦!
怎么不认呢?
咳!
自知也!

豪哥...

cadmus said...

神秘嘉宾:
对彩霞了解至此,我知道你是谁了!哈哈!

Anonymous said...

哦? 是吗? 那就不神秘咯? 哇哈哈..?
那得记得买我的专辑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