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5, 2008

《三國志之見龍卸甲》



電影的主題圍繞著飾演“趙子龍”的劉德華,本著一顆赤子之心,認爲命運都是掌握在自己的手中的,只要貢獻出自己的力量,幫主公平了天下,就可回鄉過著太平、安寧的生活。
趙子龍的大哥-“羅平安”(洪金寳飾),亦單純的認爲,只要跟著版圖跑了一圈,就會天下太平,回鄉光宗耀祖。無奈,跑了一圈之後,已經是30多年后的事了,天下並沒有太平,而坐稱“長勝將軍”的趙子龍亦迷惑于自己那麽多年來到底爲何而戰?

很多社會新鮮人剛出來社會的時候大多都像趙子龍擁有一顆赤子心,相信他所相信的。也有很多的羅平安告訴你只要這樣那樣,你就可以怎樣怎樣... 到頭來,很多卻因爲現實的考驗,而出賣了自己的兄弟,也賣了自己的靈魂,就像羅平安,已經賣了,卻仍内心掙扎,嘗試買回來,賣出去的,真的還可以買回來嗎?

我最喜歡的那一幕就是,趙子龍單槍匹馬殺入曹營救了幼主,搶了敵人的馬,闖上山坡,搶了曹操的兵器,再騎馬躍過山谷到另一座山,后因爲激動而大聲喊叫。這一幕深深震撼了我!劉德華由内到外的感情流露,是那麽的自然,不造作。

還沒看的,快點去看吧!

2 comments:

阿阳 (Yang) said...

真的好看吗?我还在考虑要不要看 :p

cadmus said...

好不好看,在于我們從什麽角度,並期許些什麽?
我不是影評。我只把自己投入電影裏,所以感受到人生如場戲。最後終會曲終人散。劇終時,回頭一望,如果讓我們從新選擇,我們會走同樣的路嗎?
今天受的,原來是昨天种的;明天收的,原來是今天做的。
所以我甘于承受自己所种的,並要种好今天,期許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