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7, 2008

好納悶... 爲何?

今天,發生了一件令我為之納悶的事。
我公司上個月請了一個馬來婦女來當書店助理。稱之爲婦女,因爲她是一位三十來歲,育有一子的安娣。再這之前,她是一名賣“東炎”的老闆娘。因爲生意不是很好,所以結了。
我很辛苦才請到一個比較像樣的。(在這之前,請到一個不講話的木偶)。她愛講話,做工也很勤奮,雖然有點慢。做書店的,愛講話總比不講話好多了!幾經辛苦,才把她訓練得比較獨立了起來!(過程雖然也被炸得嘔了許多血,比如刪除了公司的資料等等)。

上星期六,終于出糧了!她開開心心的領著薪水,還提供了很多建議如何做得更好!昨天書店休息。今天星期一,我帶著興高采烈的心情去上班。怎知,馬來婦女失蹤了?!!我等了15分鐘之後,就搖個電話給她,她沒有接。我就傳封簡訊問她怎麽了?是否病了?怎知,如預期般的,石沉大海.. 我有一個預感,我知道,我再望穿秋水,也等不到她來了...幾個小時后,她的一個馬來朋友捎來一封辭職信。她辭職的原因是:"sebab peribadi yang tidak dapat dielakkan"。

這種事我相信常常會發生。可是,我很納悶。我想不通辭職,難道就不能坦坦蕩蕩的嗎?非要不接電話,編造故事等等的...(之前一個馬來妹上了一天,第二天不接電話,然後叫朋友聼電話說她肚子疼,后第三天也消失了...)

有誰可以告訴我爲何?

4 comments:

leasoh said...

不为何,是民族的特性吧, 我想!
为何华人总是很爱钱,很勤力?
为何印度人总是很狡猾?
除了是文化发展的种种因素,就是民族的特性了。
(当然还是有少数是例外的,但真的是少数而以咯)

cadmus said...

有道理,有道理..:)

阿阳 (Yang) said...

遇人不淑吧,但是我公司的马来同事也是被老板骂了一次后从此绝迹公司。哈哈!

cadmus said...

難道是我不自覺中罵了她?不會吧!
今天又有兩個新的馬來婆來見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