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6, 2008

學吉他


小時候,我很羡慕人家彈奏吉他。17嵗的時候,在一個偶然的機會下,發現到原來我的其中一個好友是會彈吉他的!我馬上纏住他,要他教我!就這樣,我買了第一把價值RM50的吉他,複印了一本簡單的吉他手冊,開始照著書上所畵的六綫圖按和弦。


我還記得,我第一首學的歌是張洪亮的“你知道我在等你嗎?”這首動聽的歌曲只是由簡單的四种和弦組成,即C、Am、F、G。


學吉他最難就是剛開始的三個月,如果你可以每天彈奏一小時以上,從不間斷,你就成功了!我每天都練習三小時以上,三個月過後,已經可以很順暢的彈奏很多簡單的和弦了!其實,只要學好最簡單的六种和弦,亦即C、Am、F、G、Em、Dm,已經可以很從容的彈奏市場上40%的流行歌曲了。再學好幾組較容易按的和弦組,就可輕易彈奏70%以上的流行曲了!


有志者,事竟成。學吉他並不難,自己學,你也一樣辦得到!

11 comments:

阿阳 (Yang) said...

hahaha... last time when i first practice guitar, i practice whole day le, bcs i wan to learn it asap, thus, i know how to play guitar within 2 weeks, hahaha...but it is really tough la... i play until finger no more feeling. and i still remember the first guitar i bought is "kapor" and worth RM68.

cadmus said...

你買到比我貴,我才買RM50哩!我的KAPO吉他至今還在哩!!圖片的是我第二把吉他,YAMAHA C60。如沒記錯,應該是在1999年買的。當時我用RM296買下她。她陪著我,走過許多許多的里程碑...:)

shan said...

可是我怎么觉得好难勒。。

cadmus said...

只要你突破前面三個月,堅持每天練習一小時,你一定會有所成!剛開始,誰不覺得好難勒?

阿阳 (Yang) said...

shan:
if u really want to learn, u sure will know, no worries! keep practice and when u succesful play ur first song, the satisfication cant describe, chong how, am i rite?

cadmus said...

我剛學吉他時,六條弦只能按緊兩條半,彈出來的聲音可謂五音不全。但,我就當著它是悅耳的,照唱不誤..哈哈!!

shan said...

崇豪+毅阳,我何止三个月啊。。硬要算的话几年都不止了:P 不过是断断续续的啦哈哈。最大原因就是懒咯,真羡慕你们可以无师自通。是不是男生学吉他都比较有毅力,因为可以骗无知少女啊呵呵。。
ps我是佩珊

cadmus said...

佩珊,其實你也很能彈嘛!寫的歌也很不錯!上次比賽還入圍哩!是我們沒把你的“浮生若夢”演繹好,不然,拿獎都有份哩!

shan said...

哈哈,還提浮生若夢。。你們演繹得很好啊。對了後來有沒有星探來找你?^^ 那個才不是用吉他彈的。。吉他早就不知道荒廢到哪裏去了。。我就當個反面教材,要學吉他的朋友,先吞兩瓶殺蟲劑把懶蟲都殺完吧:P

cadmus said...

shan: 哈哈!!上次你不是要學bass的嗎?

shan said...

我想学的东西可多了。。那应该先灌杀虫剂还是咖啡和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