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8, 2008

有感而發

最近,我寫了兩篇文章 - 苦、孤獨。
朋友們都很好奇。覺得爲什麽崇豪最近這麽灰?是否經歷了什麽不愉快的經歷?
他們都很關心我。讓我深深感動。
在這裡,想告訴關心我的朋友們。其實,我並沒有經歷了什麽特別傷心或不愉快的經歷。
只是巨蟹座的我,天性本來就比較敏感。
是的,巨蟹座是屬於陰性的水像星座。水像星座的人本來就比較細膩及敏感。陰性的本質則趨向感性、被動、多情、浪漫。可現實生活並不容許我們一直在那邊感性、多情、浪漫。但,部落格卻是一個可以讓我們任意發揮的地方。所謂大海縱魚躍,長空任鳥飛,多自在!
以前,我都把自己的情感寄情于音樂上。因爲我喜歡創作歌曲,后自己在那邊投入的唱著、唱著...多寫意。最近,卻愛上了寫文章!
愛我的朋友們別擔心,之前兩篇文章是我有感而發的文字創作,但我認爲,卻很值得大家去深思。
人降生到這世上本來就苦。當我們明白了,我們就不會埋怨,並學會苦中作樂,適當的調侃自己,一笑置之。
人也是孤獨的。所謂世上無不散之筵席就是此意。只有自己可以為自己的一生負責。當緣分結束了,就必須含笑離開。明白了這道理,我們就不會太執意分離帶來的空虛與恐懼。
難道不是嗎?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這樣比較正常!!!
沒那么擔心了。。。
哈哈!!!

cadmus said...

vineys:
谢谢关心:)

shan said...

我不觉得那是灰。早点领悟人生是苦,就不会觉得快乐是理所当然,也就更懂得珍惜当下所拥有。相较天真相信世界美好遇到打击才来错愕的人,我倒觉得这是大智。

cadmus said...

shan:
知我者也!:)

阿阳 (Yang) said...

哈哈,果然是大智若愚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