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 2008

怪味

味道的喜好是非常个人的。
有些人喜欢浓郁的味道,有者非常抗拒。
有些人的香味对某些人来说则可能是臭味。
我家隔壁之前住着一个印度家庭。他们喜欢点他们印度人的香薰。有个朋友来找我的时候就觉得很臭。我却觉得还好。只不过是一种香料的味道。

不久前,他们搬走了。
过不久搬来了一些年轻的马来女子,偶尔会有一些年轻马来男子来过夜这样子。
他们的到来也可说是我灾难的到来。
灾难何在?
就在她们把她们的头巾拿出来晒的时候。那种味道,我闻之欲吐。
我怀疑是否因为她们长期包住她们的头夹杂着汗水之后演变而成的“怪味”。
我太太却说那可能是她们为了要掩盖头巾的臭味而喷下大量香水导致的味道。
有时候,难得的美好星期天,刚睡醒,走到大厅打开大门欲呼吸一口新鲜的空气。
一打开,walaueh! 那股“怪味”充鼻而入,直薰到我金星乱冒,差点就要呕出来了!
难得的星期天,只好在大门紧闭的空间下渡过。

为何我称之为“怪味”而不直呼臭味呢?
因为有些人会觉得那是香味来的!!
今早,我有个朋友来找我的时候,我向他投诉这股“怪味”。
岂知,他却说:“我只嗅到一股淡淡的香味啊!没有嗅到臭味”。
我道:“你的鼻子今天是否塞了?”
他说:“没有啊!”接着说:“惨,我把臭味嗅到变香味了,怎办?”

我想,我惟有不断训练自己,把“怪味”嗅道变香味才可以了...

8 comments:

阿阳 (Yang) said...

haha... 那你多一些呆在厕所门口吧!而且要在别人如厕的时候,哈哈。。。

cadmus said...

young:
“怪味”跟如厕的臭味是不一样的。如你有兴趣,可以莅临雅舍见识一下何谓“怪味”。逞我还没有搬走之前:p

Chunyin 俊贤 said...

味道很奇怪,你认为香的,别人也许觉得是臭的。。。臭豆很好吃,你说它真的臭吗?人说臭豆腐越臭就越好吃(什么道理?),榴莲很香很好吃,却有人闻到了就会吐。香?臭?真的很“怪”!

Anonymous said...

"我太太却说那可能是她们为了要掩盖头巾的臭味而喷下大量香水导致的味道"

你几时结婚了?

cadmus said...

培恩:
我们于2007年12月6号注册结婚了。但是还没有行华人传统婚礼。:)

Anonymous said...

but ur "wife" said she still not married wor ...
haha ...

味道真的很"奇怪"的...

huishan said...

不必担心那股“怪味”因只要你点燃LB香薰,所有的怪味将会消失,不是吗?哈哈~

cadmus said...

huishan:
不必出动到LB香薰。
散发怪味的“天使们”已经搬走了!
我也已经搬走了!
问题已经一劳永逸的解决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