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6, 2008

孤獨

人,是孤獨的。
沒有人可以永遠陪著你。

想一想,
小的時候,希望父母親永遠陪著自己。
讀書的時候,希望一群好友永遠陪著自己。
遇到知己,相逢恨晚,希望永遠在一起。
遇到情人,最好可以白頭偕老。
生了小孩,組織家庭,希望一家人永不分離。

再想一想,
多少人的父母還健在?
多少人還有和中小學朋友聯絡?
多少知己還在身邊?
多少情人可永結連理?
多少人可一家永不分離?

沒有。
沒有人可以永遠陪著你。
只是時間的問題,他們遲早要離你而去。
你,永遠都只會是孤獨的你.

9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就因為這樣。。。
人才需要學會珍惜!!!

活在當下。。。
珍惜當下所有的一切!!!

阿阳 (Yang) said...

礼仪小姐,我们的崇豪近来怎么那么灰?

cadmus said...

young:
我講的都是實話嘛!一切看得到、摸得到的其實都是鏡花水源,緣分結束了,也就分離了。:)

阿阳 (Yang) said...

hahaha... okok :)

shan said...

这个也有主题曲:
背影是真的人是假的没甚麽执着,一百年前你不是你我不是我。。悲哀是真的泪是假的本来没因果,一百年後没有你也没有我。。

cadmus said...

shan:
这是哪一首歌啊?

leasoh said...

young920:
哈哈,他不是灰,只是他所到达的境界是你我还没到达的而已。:)

cadmus said...

礼仪:
只是分享文章啦!我也只是普通境界罢了啦!:p

阿阳 (Yang) said...

如果没错,应该是王菲的“百年孤寂”。作词的是林夕,是一首透露着浓浓佛理的歌。在那一卷专辑里,林夕特地用了大量这类歌曲,如“开到荼蘼”,“只爱陌生人”等等等。。因为他想借此让王菲可以“迷途知返”,到达彼岸,就像我们今天的崇豪一样,可远观,不可近触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