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4, 2008

禪修

那天,我們禪修班最後一堂課到了shah alam, bukit cahaya去體驗戶外禪修。師傅帶我們在樹林中穿梭,沿途看到不少山蛭在覓血。師傅在一座破亭子前停下來道:“就在這裡吧!自己找一個地方坐下來修練吧!不要全部擠進亭子裏就好了!”我們各自找了一個地方就坐下來開始禪坐。“啊!原來我腳上停著一只山蛭!”我立刻把它抓走。雖然搽了一些駆蚊膏,還是有很多蚊蟲在騷亂我。好不容易靜下心來,漸漸入定的當兒,雙腳卻又開始麻痹。卻只見師傅和幾位師姐卻是氣定神閑的坐在樹下,聞風不動。功力高低,馬上見真章。

爲何要禪修呢?禪修是爲了要調心、調身及調生。先調自己的心。讓自己可清楚看到自己的心。可清楚看到了,即可提高把持力,不輕易受外界的影響。輕易受外界影響,就好像被外界牽著鼻子一樣。自己的喜怒哀樂,不是自己控制,是受外界影響。我深深體會,要提升自己的修為,最好的方法就是通過禪修。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