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7, 2009

如果你看到不公时,选择安静。那么,以后你遇到不公时,不要期望别人帮你伸张正义

那一天,我那个四十余岁的女同事出席了赵明福的葬礼。
她说,看到明福的妈妈悲伤的样子,任谁看了都不禁落泪。
回来后,她说她要加入火箭,贡献绵力,改变不公!
害怕使用电脑的她还说:“教我写BLOG,我要开始发表想法,影响社会!”

昨天,有个朋友说,一个马来西亚,已经变成了一个黑色的马来西亚。
我说,不但黑色,还微微发臭了。
他问我,那我们该怎么办啊?
我说,积极的话,就去参政吧!但我怕死在MACC,只能写blog。大选时,一定要赶回去投票。
朋友说,人民都是善忘的,届时,政府只要派派糖果,人民就把过去的不公忘记得一干二净了!
是吗?现在是网络时代,国阵已经无法像过去那样,控制报纸已经不再等于控制人民的思想。
新生代一再诞生,每个都懂得从网络得到未经过滤的资讯,且大都受过高等教育,拥有批判的能力。他们会回家告诉乡亲父老国阵的真面目。所以,国阵过去那一套会逐渐变得有心无力。

对了,我那四十余岁的女同事的女儿说:“妈,你写blog会不会被抓去?”
还是一个中学生的她,算是新生代吧!就有这种忧虑。你说,糟糕吗?
如果你看到不公时,选择安静。那么,以后你遇到不公时,不要期望别人帮你伸张正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