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6, 2009

有得必有失

差不多三十来岁,身边的朋友有不少结了婚,生了小孩。也有一些依然单身。单身的,从热切馨盼到心灰意冷,也有的依然存在着希望。有的甚至接受了相亲。无他,只因年纪大了,身边的朋友大都成家了,自己格外显得孤单,再加上寂寞难耐,只好降低要求。当然,也不少是决定成为单身贵族。
可笑的是,有伴侣的显然也有着不少埋怨。觉得伴侣太粘身,觉得自己的私人空间没了。
是的,上帝是公平的。想要婚姻的幸福,当然就没有单身那么的无拘无束,那么的spontaneous!
想要单身那么的focus,那么的随性,就少了婚姻的天伦、甜蜜。
昨天见了一位单身贵族,很自豪的说,单身多么的好!不必费神讨好伴侣、寻找话题。那边厢,却安排着相亲的事件。所以说,一得必有一失,无论你是单身也好,成家了的也罢,其实,失去的当儿,你一样享受着;享受的当儿,你还是若有所失,怀念着你所没有的,这就是人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