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2, 2010

HACHI 《孝犬八公的故事》


这是一部剧情简单,但却非常感人的电影。
故事讲述Parker,一位教授在火车站收留了一只不知从何来的秋田狗-小八(Hachi)。
Parker悉心照料小八,小八亦很懂事的守护、陪伴着Parker。
每天早晨,小八总会送Parker到火车站,看着主人上车,再回家。
下午5pm,小八也会准时的在火车站门口等候主人归来。
有一天,小八送了主人去上班。不幸的事发生了,Parker在学校心脏病发作不治身亡。小八一直在火车站等候Parker归来不果,直到深夜...
从那天开始,小八每天5pm都会去火车站等待主人。即使后来,Parker的女儿把它带到另一个城市,小八依然会逃出去跑到火车站等待主人的归来。
小八等了十年。每天风雪不改。
小八的忠心、痴心,让社会为之震撼,募捐成立基金供给小八食物。
十年后的一天,Parker的太太前往故乡拜祭先夫的当儿发现了依然在等待的小八,忍不住声泪俱下。看到这里,观众也跟着哽咽落泪...
小八等到自己寿终就寝。临死前,梦见了主人归来,便开开心心的迎接主人归来。
这是日本一个真实的故事。那只狗叫Hachiko。出生于1923年。当他的主人 Dr Eisaburo Ueno,东京大学的一个教授于1925年五月逝世后,Hachiko便在隔天开始等待,直到1935年三月。今天,Shibuya火车,Hachiko的铜像依然在它从前等待的地方站着,纪念着它,这么忠孝的精神,让人钦佩,让人热泪。

2 comments:

shan said...

忠犬八公像是涩谷最重要的地标.

阿阳 (Yang) said...

那天在飞机上有看到预告片,但是还没有机会看,经你推荐,应该会买来看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