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 2010

大大声掩盖丑态

还记得我中学时有一次和友人在家乡的一间戏院门口等着入场看戏。那是一间独立式的“国泰戏院”,座落在闹市的路口。路口有一个转弯。当时,有相当多的观众徘徊在戏院门口及路边等候进场。
就在那时,有一个年轻马来仔骑着一辆RXZ以很快的速度扫corner。很不幸的,他那次竟然阴沟里翻船,翻倒在地。全场观众在还没进入戏院以前,就观赏了他这一幕出糗秀。只见他人仰马翻之际,却以很快的速度把电单车扶直,接着左手拉着clutch,右手不断猛扭手中的油门,发出震耳欲聋的引擎声,再绝尘而去。
我想,他身体并没有受重伤。但,心里一定糗到了极点。他当时的面颊一定是发烫的。
我和友人对这位年轻马来仔老羞成怒,因为自己先做错事而出糗,心虚而扭油门“大大声掩盖丑态”的行为印象非常深刻。

中学毕业后的那段假期,我和友人曾经在一间霸级市场工作。那时,频临华人新年。买年货的顾客在十多排的收银处前排长龙。有一个华人不小心把收银处前面的一排“Tic Tac”糖果弄倒在地上。他的女友就责备他怎么那么不小心?谁知,那位仁兄竟在众目睽睽下争辩不是他弄到的。友人看不过眼的当儿出言讽刺,说:“我看这间商场是有鬼啊!东西无端端会自己跌的”。一直说,一直说...全场顾客抿嘴偷笑。他被逼一直听下去,因为排长龙嘛!
他终于忍不住了,愤怒的问友人:“讲讲讲,讲够了没有?”
友人的回答让他欺诈:“我讲你meh?都不是你弄倒的?是商场有鬼嘛!”
这时,“大大声掩盖丑态”的行为来了。
他怒吼:“讲一遍就好了,一直讲一直讲,你是想怎样?,我去B1等你!”
B1是楼下的泊车层。我想,他的意思是要去B1跟我的友人打架的意思。



这种“大大声掩盖丑态”的行为
比比皆是。通常是因为当事人理亏了之后,无所适从而出现的一种行为。
今天早上阅读报章,我又看到了一则“大大声掩盖丑态”的新闻。
土著权威组织主席依布拉欣阿里被国际媒体访问时理亏,无所适从后连续说三次"DON'T TALK SH*T!"企图大声夹恶,掩盖丑态。但,做这种事的人永远不懂,他们的行为最后只会落得让人抿嘴偷笑而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