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4, 2008

我真的很爱她

生命无常,我们随时都应该做好准备去迎接任何无常的降临。

还记得5年前,当我开始和女友交往的时候,我跟她说过一句话。
“我们随时都应该做好心理准备,随时都可能失去对方”。

女友一直很纳闷。
“如果刚开始交往就叫对方做好心理准备,随时会失去对方,这是什么意思?是不是意味着一开始就不认真,抱着随时会分手的心态来开始这段恋情呢?”

其实,生命无常。就因为我们太爱对方,才会担心一旦有何不测,或逼于无奈必须分开的时候,大家都无法去接受事实。那时候,对方一定会非常的痛苦。一想到自己深爱的人,会如此痛苦,就非常于心不忍。于是,我必须让她了解,生命真的是很无常。万一有何不测,一定要放得下,才不至于痛苦难挡。

做好这样的准备会让彼此更珍惜在一起的每时每刻。
说出这样的一番话不是对这段感情不认真,
而是因为我真的很爱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