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0, 2008

我的


我曾經看過一本書,是一個泰國和尚寫的。
他說,如果我們想過得快樂一些,就盡量不要有太多的“我的”。

這輛車是我的,
這個蘋果園是我的。
我的車被人割花了,我會很心痛。
我蘋果園裏的蘋果樹被砍了,我會很緊張。

所謂不要有太多的我,即把想法換成:
這是一輛車,車被人刮花了。
蘋果園裏的一棵樹被人砍了。

少點“我的”,生活會過得更開心。
“我的”越多,越容易產生煩惱。
少點“我的”,即少點“有”。
少點“有”,不是叫你生活不進取,而是不執著。
越少擁“有”,心靈就越“富有”。
不曉得你聼得懂我在説什麽嗎?

3 comments:

leasoh said...

还是:看破,放下,自在。
都需要时间修。。
一生的功课,一起加油哦!

cadmus said...

人非聖賢,一句放下,卻不容易做到。
希望有障礙時,瀏覽一下《幸福里程碑》,可以疏解你的情緒,得到一陣清涼..:)
祝福大家,生活過得更美好!:)

阿阳 (Yang) said...

好深奥呢!我也需要时间来慢慢咀嚼你的这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