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8, 2008

说谎

从小,我们都被告知“说谎”是不对的。
但是还是有很多好人会说谎。
他们说,那时善意的谎言。
即,说谎的动机是具备善良的意图。

生活上常常会让我们不自禁地说谎。
朋友的眼睛受了重创,我们会说:“你一定会看得见的!”(虽然我们不这么认为)
明知道是输的,会说:“我相信一定会爆冷,我一定会赢!”(这谎言不懂是要骗别人还是骗自己)
病人垂危,我们安慰道:“医生说你很快会没事的!”(其实,医生说他顶多支持三个月)

很多人不仅说谎给别人听,更善于说慌催眠自己。
比如:
我一定会成功的!
我是最漂亮的!
我是很爱她的!
我是不会背叛的!
等等。。等等。。

世事没有绝对的对错。
我们到底该不该说谎?
你认为呢?

2 comments:

阿阳 (Yang) said...

无伤大雅的谎话,我觉得无妨。:)

cadmus said...

young:
“大雅”如何拿捏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