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8, 2009

The Pianist


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
讲述发生在波兰的战争,犹太人被德国人侮辱、欺压、赶尽杀绝。
Szpilman,一个出色的犹太钢琴家本来在波兰的电台工作。因为战争,电台毁了。
犹太人被命令以星星为标的布条绑在右臂上,让德军在路上轻易辨认后可尽情凌辱。
40万个犹太人被下令搬去一个特定的地区,并建起高墙把他们全部围在里头。
德军会随时进去犹太人的特区随意挑选人民任他们愚弄宰杀。
后来,德军干脆把所有犹太人用火车搬到一个无人懂的地方悉数杀掉。
40万个犹太人,三年里面被宰杀仅剩6万。
故事以Szpilman如何求生串着剧情,描述着当时的整个战争。
我想,剧情虽没有尽述,但却非常深刻地刻画出当时的波兰的情况。
这部2002年的电影现在看起来,还是非常的好看。
是一部难得的好作品。

3 comments:

阿阳 (Yang) said...

哇崇豪,你终于看了这部影片!这部片子是我多年前的最爱,故事拍得流畅出色,也得了奥斯卡最佳男主角及影片呢!导演本身在美国犯了罪,无法亲身领奖,听说最近还被国际刑警引渡回美接受审判呢。
不知道你有没有看过 A Beautiful Mind? 也非常好看!

cadmus said...

Young:
A beautiful mind也是出自同一个导演吗?
听你推荐,我一定会去找来看:)

阿阳 (Yang) said...

不是同一个导演。但是同样精彩。也是奥斯卡最佳影片及男主角,Russel Crowe. 真人真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