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5, 2009

PTPTN杀到埋来了!


最近很多朋友都收到PTPTN的来信,说我们拖欠几多又几多。必须在14天内还清,不然将被控上法庭,申请庭令禁止我们出国。尽管大家每个月都有陆续摊还贷款,但信中的拖欠数额(tunggakan)还是有点夸张。打电话去询问,也只草草敷衍我们。可能政府真的穷了,所以猛摧还钱。借钱当然得还。但,我在想,一般人要在短时间内拿几千块出来,在这样的经济环境,究竟有多少个可以办到?
收到信的朋友先别慌张。可以尝试打PTPTN热线:03-20927788去问个究竟。如果在短时间内换不到钱,可以跟他申请延长摊还期限。
想还款的朋友可以通过国内的很多银行付款,像Maybank, Public Bank都有提供类似服务。不过银行会征收RM1.00费用。
想要检查账单的朋友可以到PTPTN网站检查- http://epay.ptptn.gov.my/loan/ptptnlogin.jsp
PIN密码可以发送“PTPTN NOPIN[SPACE]ICNO ”到33199以取得。
通过此网站的e-fes还款,每次只是征收RM0.50而已。比通过银行付款省了50%的费用。
只要每个月陆续有摊还,很多政府机构包括税务局、KWSP等都还是有得商量的。
祝大家顺利过关:)

No comments: